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案例 > 正文

长沙航院:荣获全国职业技能竞赛“货运代理”赛项二等奖

作者:赵常霖 孙庭锋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4日 15:45浏览次数:

湖南教育部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常霖 孙庭锋)近日,全国职业技能竞赛(高职组)“货运代理”赛项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孙崇毓奋力拼搏,表现优异,荣获全国二等奖。

图片1.jpg

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合影

“货运代理”赛项以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文件为参考标准,借鉴世界技能大赛理念,模拟国际货运代理企业真实工作场景。大赛以个人赛的形式开展,试题为全英文,提交成果也必须为全英文。整个赛程安排在2天内完成,共计720分钟,海运权重为70%,空运权重为30%。赛项分为四个模块,竞赛内容包括对客户沟通、运输线路设计、运输合同、业务操作、保险、报关、成本与效益、索赔、投诉处理等。本赛项重点考察参赛选手货运代理核心职业技能以及逻辑思维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和基本的职业素养。共有来自29省(区、市)的54支代表队参赛。

今年3月份以来,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指导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基础和技巧性集训。受疫情影响下,比赛推迟,参赛路上困难重重,选手心理受到较大影响。通过科学地疏导,最终孙崇毓奋力拼搏,稳扎稳打,赛出水平,赛出成绩,为学院的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通过此次比赛,我得到了锻炼和成长,增长了比赛经验,并因此结识了不少朋友,获得了珍贵的友谊,今后一定汲取经验教训,继续努力,获得更好的成绩。”孙崇毓说到。

近年来,长沙航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积极探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模式改革,推进“学训赛”结合,让学生在学习中夯实基础、在训练中磨砺技能、在竞赛中跨越提升。下一步,将以此为契机,戮力同心、人人参与,科学备赛、刻苦训练,深化办学体制改革和高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改革,推动学校办学质量和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上一条:吉首大学入选首批湖南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

下一条:湖南大学校长段献忠寄语新同学: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经世致用领军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