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案例 > 正文

吉首大学入选首批湖南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

作者:杨正华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5日 22:37浏览次数:

9月1日,湖南省教育厅公布了首批“湖南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认定名单,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及吉首大学共15所省内高校成功入选。此次基地认定旨在全面落实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促进全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不断提升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推动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树立科技创新能力强、成果资源丰富、转化潜力大、成果转化工作特色鲜明、形成推动高校成果转化合力、成果转化成效显著的地方和高校典型。

近年来,吉首大学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转移工作。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顶层设计,陆续出台多个指导文件,提高科研人员开展产学研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积极性;联合地方进行技术攻关,解决制约大湘西地区产业发展的共性关键技术难题,科技成果转化带来了较大的社会与经济效益。2022年,知识产权产业媒体IPRdaily与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联合发布的“中国高校专利转让排行榜”中,学校以389件专利转让数位居全国高校第66位,全省高校第2位。

图为IPRdaily与incoPAT发布的“中国高校专利转让排行榜”吉首大学排名

学校将以此次基地获批认定为契机,以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对“双一流”建设和高校人才培养的带动作用,未来将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培育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培养专业人才,着力打造体系健全、机制创新、市场导向的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平台。

上一条:中南学子夺得第八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4项一等奖

下一条:长沙航院:荣获全国职业技能竞赛“货运代理”赛项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