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案例 > 正文

【南华大学】初心耀南华|老科协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07:47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5日下午,南华大学老科协在第二办公楼104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老科协会长凌球主持,全体理事参加。

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离退休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周浩原文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与会人员结合老科协工作实际热烈讨论、认真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明确了科教兴国战略在新时代的科学内涵和使命任务,意义深远。这是对社会发展动力的科学判断,更是面对激烈国际竞争引领未来的历史选择,进一步明确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进一步强调三者有机联系、协同配合、系统集成,共同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是高校教育工作者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行动指南。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做好老科协的各项工作上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团结带领全校老科技工作者在新征程上老骥伏枥,勇毅前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凌球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团结广大老科技工作者老有所为、积极作为,在立德树人、决策咨询、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等方面主动作为,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投身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伟大实践,为学校实现跻身“双一流”高校目标行列,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老科协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湖南农业大学】强农兴农担使命 踔厉奋发向未来——学校第三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组图)

下一条:【湖南大学】汪卫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