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案例 > 正文

【中南大学】2022年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

作者: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13:07浏览次数:

3月4日,由学生工作部主办、粉末冶金研究院承办的中南大学2022年大学生年度人物答辩会在毓秀楼411演播厅落幕,10名同学获“中南大学2022年大学生年度人物”,10名同学获“中南大学2022年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中南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是中南大学学生评优项目最高荣誉奖。本次评选分为学术科研、自强不息、全面发展、实践公益、多才多艺等5个类别,2022年11月24日正式启动,经班级评议推荐、单位初评推荐、专家评审确定等环节产生了30名候选人。其中,物理与电子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黄鑫热心奉献,成绩优异,辅学时长超300小时,是中南大学首位“五星级”辅学义工;自动化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级博士研究生刘晨亮在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深入“生命禁区”研以致用,突破解决钾资源供需矛盾的技术瓶颈;基础医学院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专业2021级博士研究生任黛西勇于跨界,在投身医学基础研究之余,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玉锋年幼时为保护国家森林被大火烧伤,身残志坚、勇敢追梦,用奋斗诠释向上向善……他们或刻苦为桨、勇攀新的高峰,或积沙成塔、淬炼斑斓人生,他们用积极实践展现脚踏实地、敢想敢为的榜样力量。

经过激烈角逐,黄鑫、尹鹏智、罗阿彤、陈瑞、罗奥、任黛西、刘晨亮、范超杰、王玉锋、李雅嘉获“中南大学2022年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钱康安、徐未希、李钰锴、文泽钦、谌立芳、刘琼、叶瑞康、刘祥健、吴倩、谢文清获“中南大学2022年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上一条:【中南大学】3人1集体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师生热议2023年全国“两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