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案例 > 正文

【中南大学】3人1集体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作者: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1日 17:20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妇联印发通知,表彰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文明岗等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其中,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阳春华教授、湘雅医院曾珊教授、湘雅二医院李瑛教授3人获评“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中南大学内科护理学教学团队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阳春华,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二级教授。30多年来,她立足我国有色金属资源特点,致力于有色冶金自动化与智能化技术攻关,建立了有色冶金过程控制与优化技术体系,将关键技术广泛推广应用于铜铝锌等主要金属冶炼过程,为我国有色冶金部分技术指标达到国际领先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发挥积极作用。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她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国家发展战略,培养出一批国家科技人才和行业领军人物,持续为党的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提供人才支撑。

曾珊,湘雅医院肿瘤化疗科主任。从医30年,她深耕在临床、教学、科研一线,见证肿瘤从“绝症”到可攻克。每一例恶性肿瘤都具有独特的病理、分子分型及其独特表征,她以精准诊断作为指导肿瘤综合治疗的核心,孜孜不倦为每一位患者寻找最准确的诊断和最优方案的治疗,攻克一个又一个复杂的恶性肿瘤病例。她以寻找诊疗恶性肿瘤的新线索、新方法为目标带领团队开展科研攻关,近年来主持国家重大专项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省级重点研发及其他课题18余项。

李瑛,湘雅二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师、临床技能训练中心主任。自2004年起,她带领团队开始探讨肾间质纤维化的发病机制,证实去甲斑蝥素作为一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药化合物单体,可作为治疗慢性肾脏病极具前景的新药。2012年起,她负责临床技能训练中心建设,带领团队从临床需求出发,着手创建规范化、同质化临床医学模拟课程,创新提出“Stop Rescale”的医学模拟师资培训体系,将中心建设成为国内首家通过国际医学模拟协会(SSH)教育与系统整合双领域认证的医学模拟中心。相关课程获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国家金课),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中南大学内科护理学教学团队,为培养高质量护理人才而开展了系统教学探索和实践探究,构建了基于共性、强调特性、突出特点的内科护理学课程新体系,形成了“三融合、四参与”教学新模式,创立了“教师有约”师生互动新机制,打造了国家级首批一流在线本科课程,建成了基于深度学习的高效课堂。秉持科学服务大众、研究造福社会理念,团队围绕着老年、慢性疾病、传染性疾病预防与管理等研究领域开展了系统性、创新性的研究工作,并在产学研结合转化方面做了有益尝试,共获得8项发明专利,2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的授权,有力推进学科建设水平提升。

上一条:【中南大学】法学院代表队蝉联四届“杰赛普”(JESSUP)一等奖

下一条:【中南大学】2022年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