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案例 > 正文

【中南大学】法学院代表队蝉联四届“杰赛普”(JESSUP)一等奖

作者:何耀星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2日 09:54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中国第二十一届“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落下帷幕。中南大学代表队再创佳绩,获得全国一等奖,这是中南大学连续第四次斩获中国赛区一等奖。代表队队员法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朱皇勋获得“最佳辩手”(BestOralist)称号,在该奖项上取得首次突破。

据了解,杰赛普(Jessup)全名为“Philip C. 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是世界上规模最大、难度最高、历史最悠久的专业性模拟法庭辩论赛,自1959年举办以来,每年都吸引了世界各地法学院参加,素称国际法学界的“奥林匹克竞赛”,是检验各高校法学院实力的标尺。该比赛模拟了国家之间在联合国司法机构国际法院面前的虚构争端,各参赛队伍全程用英语参赛,通过提交书面诉状和口头庭辩的方式解决国际公法问题。

2023年度国内赛阶段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众多名校的57支队伍参赛。本次赛题涉及国际法领域内前沿课题。中南大学代表队由法学院国际法所王历副教授和Jihane Chedouki博士担任教练,周申飞、廖浚超担任学生教练,何耀星、朱皇勋、陈伊、李佳璇、刘雨菲、刘子瑜、张榄月、朱薇、甘恬等同学组成参赛队。

上一条:【湖南工业大学】湖南工业大学举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中南大学】3人1集体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