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案例 > 正文

【长沙学院】长沙学院青年“志愿红”为植树节添新“绿”

作者:刘俊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08:40浏览次数:

“我认养到一棵春羽啦,我会用心让它长成‘大个子’!”今天,长沙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周嘉仪凭借志愿服务总时长超过100小时的记录认养了心仪已久的春羽。

长沙学院勤思广场摆放了许多绿植,等待青年志愿者前来认领。

长沙晚报通讯员 丁佳慧 摄

此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由共青团长沙学院委员会主办,长大青年融媒体中心、长沙学院青年志愿者总会承办,线上线下联动进行。线下,同学们以累积的志愿服务时长、次数和三月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情况为依据认养多肉、绿萝或春羽等小绿植。

记者看到,长沙学院勤思广场上热闹非凡,参与过校园清扫、义务献血、敬老扶弱、振兴乡村等各项志愿服务的学生前来认领绿植。马栏山新媒体学院学生李静认养了一盆多肉,她说:“虽然它和一棵树有着'最萌身高差',但是这盆小小多肉却是对我的莫大鼓励。在我看来,学雷锋重在奉献、贵在坚持,我们应该乐于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活动现场还设有大树图样的展板,同学们在树叶形状的便利贴上写下了自己“争做一颗优秀的螺丝钉”“新时代,新雷锋”的铮铮誓言,该校大学生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和志愿者风采展也吸引了同学们驻足观看、学习。

同学们写下铮铮誓言。长沙晚报通讯员 伏蓓蓓 摄

线上,长大青年融媒体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呈现了长大追“锋”青年在校内外开展的校园清扫、“电脑义诊”、净滩行动、红色经典数字化保护与修复等活动情况,引导青年将志愿服务与劳动实践、专业实践紧密结合,在修德修为中练就过硬本领。同时,该校视频号推出“践行雷锋精神,我的青春在西部”系列作品,生动讲述了牛棒棒、王树仁、赵泽安等一批扎根祖国西部、服务基层需要、矢志不渝践行雷锋精神的长大人的青春故事。除此之外,长大青年融媒体中心还在微博上开设话题#青听雷锋日记,打造了共享、互动的网络空间,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和收获,学习和传颂身边的好人好事,以青声青语颂伟大精神,树学习榜样,倡文明新风。

“长沙学院依托大学生志愿服务构建实践育人新高地,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引导青年将践行志愿红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在火热的实践中更深刻地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做一名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乐于奉献、善于助人的新时代青年,将青春‘小我’主动融入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大我’之中,以实际行动浇灌大树绿叶展、红花开。”该校团委负责人介绍。

上一条:【湖南工学院】湖南工学院获评“湖南省高校2022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等集体和多项个人荣誉

下一条:【湖南工业大学】湖南工业大学举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