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案例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宣传思想文化领域人才队伍建设调研座谈会在湖南师范大学召开

作者: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18:29浏览次数:

3月30日,宣传思想文化领域人才队伍建设调研座谈会在湖南师范大学中和楼召开,中央宣传部干部局副局长张继青,湖南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李颖,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洪新、党委副书记周俊武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李颖主持。

蒋洪新对张继青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湖南师范大学的建校历史、人才队伍等相关情况,从社会主义办学建校、人才队伍强校建校、大学共同体建校分享了新时代办好一个大学的基本要求。湖南师范大学近年来在大批优秀人才的支撑下,在人才项目、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都取得了重要突破。他强调,人才是办学建校工作的关键核心,要以一流人才培养一流学生,以一流人才建好一流大学,并围绕人才培养、人才选拔、服务保障提出了建议。

湖南日报社人力资源部主任覃红、湖南省社科院人事与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何纯、湖南省文联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谢红梅、湖南省作协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丽萍、湖南出版集团党委组织部部长王翀、湖南师范大学人事处处长鲁良、湖南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邓联荣、湖南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音悦、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石倚洁围绕宣传思想文化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展开深入讨论,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建议。

张继青对座谈会的研讨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对湖南省各单位高度重视人才的态度和对人才的用人机制、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表示高度赞扬。他对宣传思想文化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相关规划措施落地落实,改革人才选拔机制、完善服务保障工作;二是要更加重视青年英才的选拔和培养,不断优化人才结构;三是更好发挥人才作用,既要引进来更要留得住,充分发挥人才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他强调,党的二十大对推进人才工作提出了新要求,需要大家共同总结经验,坚持问题意识,加强薄弱环节,提升工作水平,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国家人才培养工作。

中央宣传部干部局、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日报社、湖南省社科院、湖南省文联、湖南省作协、湖南出版集团、湖南工商大学、湖南歌舞剧院相关负责同志,湖南师范大学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中南大学】中南大学新获批建设2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下一条:【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免疫学基础与病原生物学》课程入选教育部首批普通高校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培训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