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案例 > 正文

【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免疫学基础与病原生物学》课程入选教育部首批普通高校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培训课程

作者:何运生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09:03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下发了《关于开展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相应任课教师培训的通知》,湖南中医药大学卢芳国教授团队主讲的《免疫学基础与病原生物学》入选首批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培训课程(全国共34门)。该课程是全国中西医结合类唯一入选课程,也是湖南省三门入选课程之一。

据悉,《免疫学基础与病原生物学》课程由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首届教材建设先进个人、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卢芳国教授团队讲授,团队历经半年精心准备,经层层推荐遴选,最终入选。该课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围绕党建促进课程建设,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融入课程教学,系统介绍了现代免疫学和病原生物学基础知识,教学内容丰富、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方法合理、思政元素突出。自课程开展线上教学以来,已有全国累计258所高校5.71万人选课,交流互动68.32万人次。

3月26日,该课程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上线,面向全国高校教师直播培训,旨在帮助全国高校相应课程任课教师理解和把握本专业类课程思政教学的内涵和要求,提升一线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推动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通过视频说课、示范教学、专家点评、学员互动等形式,《免疫学基础与病原生物学》团队分享了在课程思政的资源挖掘、教学设计、教学改革、教学研究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受到了专家及同行的高度认可。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宣传思想文化领域人才队伍建设调研座谈会在湖南师范大学召开

下一条:【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单杨报告会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