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易班共建 > 正文

“2035,你在哪里”全省青少年主题对话活动走进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2日 18:25浏览次数:

12月9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35,你在哪里”全省青少年主题对话活动走进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战斗至生命的最后一刻。”共青团中央青年讲师团讲师、湖南党史陈列馆宣传部部长谭丹,讲述了湖南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综合监督组副组长张辉全力以赴地对抗疫情,将小我置于大我后的感人事例。

“面对疫情,我们每个人都成了一束光,既照亮了病患,也照亮了自己。”湖南省青年讲师团讲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ICU护士长张磊诉说着自己和“武汉亲人们”一起过关的故事。

“追光吧中国!加油吧少年!”这是刘宓蜜讲师对青年人的鼓与呼。自主创新能力显著提升,文化自信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脱贫攻坚推进共同富裕,抗击疫情保卫人民生命安全,保护绿水青山为后代留下宝贵的自然财富,湖南师范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团委书记、湖南省青年讲师团讲师刘宓蜜细数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现场的团员和青年们备受鼓舞。

“最艰难的‘一五’规划、最炫酷的‘六五’规划、最机智的‘九五’规划、最热血的‘十三五’规划以及最期待的‘十四五’规划。”对于中国不同时期的“五年规划”,长沙市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团委书记、湖南省青年讲师团讲师余理以一个“最”字阐述了他的独特见解,并以此为主线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程进行了生动讲解。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同学们的梦想会像一轮明亮的太阳,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 1933年,即便是知名学者也看不到中国的未来,而在1995年的街头,即便是普通居民也对21世纪充满无比的期待。湖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湖南省青年讲师团讲师李文术,讲述了中国人的圆梦故事,从原子弹梦、氢弹梦到航母梦、高铁梦、水稻梦,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愿在种花家。

宣讲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和讲师开启了提问环节,青年讲师们对学生的提问进行了解答。

上一条:长沙师范学院师生来湖南工业大学交流易班建设工作

下一条:段献忠参加金融2006班“筑梦青春”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