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易班共建 > 正文

学风建设总结暨表彰大会 | 弘扬好学风气笃行精神,促进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 15:15浏览次数:

冬季暖阳,群鹰翱翔

风雨兼程,砥砺前行

在学风建设的道路上

总有人在前路引领着

勇创佳绩再谱新篇章

榜样精神一展无遗

紫荆花开灿烂时

我们共聚一堂

尝成果之美,筑未来之梦

IMG_9609.JPG

△校党委副书记谢冠华

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校党委书记曾桓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业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劲松,副校长林俊睦肖起清李新昌唐冬冬,党委委员,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和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

微信图片_20201210223511.jpg

微信图片_20201210223622.jpg

本次大会旨在表彰2019-2020学年内表现优异的集体和个人,对其予以学校的重视与肯定,激励他们再接再厉、稳步前进。不仅如此,本次表彰大会还能够提高其他未能获奖的集体与个人的学习积极性,营造更为浓厚的学习氛围,带动更多学生奋发学习,从而使我校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学风建设工作总结

97e5728630b98c64b259e5b897645c7.jpg

校团委副书记马舒洁:

坚持立德树人,助学生成长成才

副书记马舒洁表示,在学校的领导与各二级学院的支持下,一系列团组织活动得以顺利开展,如我校多次开展的志愿活动覆盖了整个端州区、疫情期间我校优秀抗疫作品荣登学习强国平台、"青年大学习"的参与人数全省排名第二等。并强调今后仍将继续筑牢思想高地、助推团组织改革与创新实践育人方式。虽然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仍有些许不足,但她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奋发有为,不负众望,为学校的发展再创辉煌!

表彰奖励2020年是特别的一年,是挑战和机遇并存的一年。今年我们共同经历了许许多多的大事,当然其中不乏喜事,我校五十周年华诞、肇庆市创文成功等都让人感到欢欣鼓舞。过去的一年,我校学风建设成绩斐然,涌现出不少先进集体和个人。肖起清副校长宣读表彰文件,并进行颁奖仪式。

曾桓松 国家奖学金.JPG

△校党委书记曾桓松颁奖

国家励志奖学金

黄劲松 优秀辅导员.JPG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劲松颁奖

三好学生标兵

李新昌 三好学生 2.JPG

△副校长李新昌颁奖

陈熹奖学金

欧洪湛 文明宿舍建设先进集体.JPG

△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欧洪湛颁奖

学生文明宿舍

肖起清 优秀辅导员.JPG

△副校长肖起清颁奖

优秀班主任

曾桓松 系列活动获奖单位及教师.JPG

△校党委书记曾桓松颁奖

系列活动获奖学生

IMG_9791.JPG

△生命科学学院李顺媚

先进班集体代表

邵俊涵同学表示,自入学以来,全班同学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自身学习上,同学们刻苦钻研、奋勇拼搏,不少同学都获得了各种校级以上的奖项。不仅如此,他们不止停留在理论学习,还积极实践,立足于实践提升自我。未来,他们将继续满怀信心,充满激情,在思想上创先争优、在学术上奋勇攀登、在实践中追求真知,向更高更远更新的目标迈进!

IMG_9853.JPG

△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唐艳秋

校长总结讲话

△校长吴业春

吴业春校长在发言中,首先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各位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吴校长指出,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在学风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些都离不开在座每一位的积极参与和不懈努力。他表示,砚园学子的成长与进步,是每一位学生的职责本分,更是设奖单位对个人的期许。因此,吴校长对全校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他希望同学们在抗疫实践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清楚中国青年的时代使命,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二是要求学生根据自身的特点和学习追求,做好大学四年的学业规划。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夯实知识功底,积蓄前进力量;三是要求学生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吴校长也要求老师和辅导员能通过规范教学过程、提高教学质量、优化奖惩制度、落实因材施教和精准帮扶等行动,逐步创设学风建设新格局,保证学生成才率和人才培养规格。

第四次党代会提出要将学校打造成为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他希望广大师生在工作和学习中,谦虚谨慎、戒躁戒躁、脚踏实地、勤奋好学、锐利进取、努力拼搏,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精神状态为学校的发展、改革和建设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210224518.jpg

微信图片_20201210224555.jpg

微信图片_20201210224638.jpg

微信图片_20201210224718.jpg

微信图片_20201210224755.jpg

本次表彰大会到此圆满结束

这并不代表结束

而是新的开始

让我们再次祝贺本次获奖的

先进集体和个人

秉着虚心学习的态度

鞭策自己

愿优秀的人继续前行

愿后进者奋发有为

END

肇庆学院易班学生工作总站新闻部

编辑:黄梓晴 黎晓棋 孔晴

胡雅婷 罗璇

摄图:黄梓晴 林彦艺 陈虹燕

责编:张鹏军 欧阳春子

终审:陈向荣

 

上一条:2020年度全省高校网络育人暨易班工作总结会在湖南工程学院召开

下一条:长沙师范学院师生来湖南工业大学交流易班建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