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易班共建 > 正文

中南大学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寇瑞聪 田玲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7日 20:20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16日下午,学校在科教楼报告厅召开传达学习“两会”精神会议。全国人大代表、中南大学副校长黎志宏和全国政协委员、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院长张国刚分别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易红主持会议。

黎志宏介绍了大会盛况、湖南代表团履职情况,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讲话以及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等重要文件的主要精神。张国刚就会议基本情况、分组审议讨论情况、会议主要特点与主要精神、委员们的主要意见建议以及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履职情况一一进行报告。

就抓好全国“两会”精神在全校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易红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坚定地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广大师生员工要深刻认识此次全国“两会”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热潮。全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协同、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及时跟进抓好传达学习;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开展专题研讨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好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要同步跟进,做到学有实招、学有实效。三要主动担当作为,更加有力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全校要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为契机,掌握学校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坚定决心、敢于斗争,不断增强改革的勇气和魄力,以改革求发展求突破;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证;进一步锚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四个转型”发展战略,推动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

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大会设1个主会场、5个分会场,以视频直播形式召开。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条:爱心成就未来,千喜鹤与你四季同行

下一条:雷锋月:春天里的青春“志愿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