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易班共建 > 正文

中南大学启动2022年阅读推广活动

作者:邓皓迪 唐潇珺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14:51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27日下午,中南大学2022年阅读推广活动启动暨“传习书屋”揭牌仪式在新校区图书馆举行。副校长何军,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图书馆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每年四月启动的阅读推广活动是中南校园的一道亮丽风景。今年,学校联合多个部门与单位进一步优化阅读平台,提供优质的阅读资源,并组织一系列线上线下阅读推广活动。启动仪式上,图书馆馆长李洁推荐了学校2022年“一校一书”精读书籍——《中华文明史》。本书全面论述了中华文明发展的历程,揭示若干发展规律和历史经验。她期待中南师生通过阅读此书,能够“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的智慧。”

据了解,2022年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包含图书馆动漫形象设计大赛、中国大学生在线“悦读青春”读书达人推荐、“真人图书馆”采访活动等特色推广活动,以及Wiley读书月系列讲座、书香中国·“阅”动校园——搜知首届讲书人大赛、2022 CAS SciFinderⁿ技能检索大赛等数字资源推广活动。系列读书活动将引导师生共展书卷、阅读再出发,为师生提供滋润心灵的养分,为成长积蓄温暖向上的力量。

此外,今年学校特别打造了文明实践场所“传习书屋”。“传习书屋”位于新校区图书馆一楼南侧,内部展示了中南科学家的著作、人生故事、影像记录和推荐书目,承载着中南科学家的宝贵知识和科研精神,旨在感染和指引中南学子树立奋斗目标和志向,鼓舞中南学子继续开拓创新。活动中,何军与李洁共同为“传习书屋”揭牌。

何军表示,希望“传习书屋”为我校师生继承和发扬我校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精神、为中南大学的建设与发展而戮力前行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时,也希望全校师生通过阅读推广活动,形成“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风尚,以学习为乐、以学习为荣、以学习为生活方式,热爱阅读、广泛阅读、沉浸阅读,让浓厚书香飘洒在中南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浸润到每一位读者的心田。

本次活动还为我校在2021年湖南省教育厅阅读推广活动中获奖的师生进行了颁奖。

上一条:大型原创思政节目《为时代育新人》开播引发全省高校学子热议!

下一条: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易班:纸上得来终觉浅 社会实践出真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