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联盟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同‘星’战疫,‘易’起健身运动”主题直播微课堂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9日 17:14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杨涛)为了更好地引导我校广大学生在寒假期间正确认识、积极抗击疫情,湖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我校学生工作部(处)、“星空”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易班发展中心特组织“在你身边”辅导员网红团队,联合推出“抗‘疫’云连线 同心战‘疫’情”网络直播微课堂。

2月16日19时30分,以“同‘星’战疫,‘易’起健身运动”为主题的第三期网络直播微课堂热烈开展。学校“在你身边”网红辅导员数学与统计学院杜涛和商学院郭书畅两位辅导员老师担任主播,与同学们在线交流,指导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开展家庭健身。

杜涛强调,居家锻炼是抗击疫情、为国贡献的可取之道,适度运动可以为人们的健康带来诸多好处。他向大家介绍了主体运动与拉伸运动两种居家锻炼身体的好方法,其中静态深蹲可以养护膝关节、锻炼股四头肌肌肉力量;跪姿俯卧撑可以锻炼胸部和手臂力量;摸膝卷腹可以锻炼腹直肌、塑造马甲线。杜涛希望大家积极参加校院的特色活动,利用假期时间做到学习、生活、健身三不误,并持之以恒,见证一个更好的自己。

郭书畅指出,减少外出活动是预防新冠肺炎的必要措施,但是在家长时间躺着或久坐不动,腰背疼痛、颈肩不适、下肢无力等现象会开始出现。她建议大家一周做150分钟左右的中强度身体活动,一周3-4次,一次40分钟左右。她还提出三点注意事项,以预防不必要的损伤:第一,运动前要热身充分,不热身就运动容易发生肌肉拉伤、心律失常等问题,原地跑、开合跳、健身操等都是热身的好办法。第二,把握运动过程中自身身体变化,遵循运动规律,切勿运动过度。第三,运动后注意及时拉伸,不但可以优化身体线条,还可以缓解肌肉酸痛与久站久坐引起的肩颈疼痛感。

“两位老师提供的锻炼方法很有作用,希望大家都能拥有健康的体魄,共同抗击疫情,度过难关!”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本科生杨涛在观看完直播后感慨道。

据悉,学校各学院组织广大师生和家长通过电脑、手机观看此次直播,通过网络互动、主题讨论等多种形式进行交流学习。截至目前,直播累计观看量已经达到38.2万人次,同时在线观看量达4.9万人次,评论留言达900余条,网上学习心得体会2000余篇。近期将开展以“同‘星’战疫,‘易’起‘学习’收获”主题的辅导员网络直播微课堂。


上一条:我校组织开展“同‘星’战疫,‘易’起学习收获”主题直播微课堂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校获两项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