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联盟 > 正文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举办第四届心理情景剧大赛

作者:周瑶 马海彬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1:39浏览次数:

6月8日晚,由学生工作处主办的第四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大礼堂举行。学生工作处、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和1000余名学生到场观看。

333.png

比赛现场,5支参赛队伍围绕“奋进百年,不负韶华”主题,分别从不同的角度,用极富感染力的艺术表现手法,生动而又深刻地演绎了大学生在自我探索和成长的过程面临的挑战和蜕变,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他们对人生的思考和感悟,传播了有效的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问题干预方法。其中,“六个核挑”队演绎的情景剧《涅槃之王小源》以其令人启发的故事剧情和剧组演员富有感情的表演荣获比赛第一名。其他队伍的作品《疫“晴”》《成长路上》《我的榜样》《蓝口罩》分别荣获二、三等奖和优胜奖。

心理情景剧大赛是我校“5·25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通过表演的形式,引导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去思考自我认识、人际关系、生涯规划等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理解并阐释生命的意义,同时启发他们从第三者的角度重新看待自己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心理困惑,有力地促进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的提高。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设计创作作品展开幕式

下一条: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设计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