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联盟 > 正文

第六届华中高校新媒体精英汇在湖科大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23:21浏览次数:

你会带着手机走进洗手间吗?如果把新媒体工作比作打游戏会如何?费尽心力发布完成一篇媒体推送后,你做的最多的动作是什么?5月22日下午,第六届“新益求新,媒媒与共”华中高校新媒体精英汇在湖南科技大学立志楼5-2会议室举行。来自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十余所高校新媒体代表人汇集于此,共同探讨未来发展。

1

“首先,请会带着手机上厕所的同学们举下手。”来自湖南师范大学青年传媒的张振首先向观众抛出一个生动的问题,形象地展示了屏幕在当今生活的重要性,提出“屏幕化”问题,进而开始了关于屏幕化时代校园媒体从“相加”到“相融”的发展趋势的分享。他以湖南师大青年传媒以往的一系列推送及表情包运用为例,详细阐述了“屏幕是当前唯一可以即时迅速直达每一个学生的媒介”这一结论。“校园媒体融合发展需要多屏互动、精准投放、内容为王、创意为先。”张振说道。

3

湘潭大学三翼工作室的李皓将新媒体的发展比作了游戏中的“升级打怪”,从招新,扩大影响力,增加用户粘性、团战和意识培养,队友及其精神四方面完成了她的分享。“如何把逆风局打成顺风局应该是很多小伙伴都会遇到的一个难题,我认为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队友和精神。”她举例道,“就像我们工作室留下了七个小伙伴,大家在负责各自工作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要在队友需要的时候全场游走,互相帮忙。

“感谢新生自由行,我们不用买洗衣机啦!”一段记录新生自由行的视频片段,立刻引起了全场羡慕的呼喊。这是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通讯社的周莉在分享讲话中率先展示的内容。“我们可以把提高用户粘性的过程看作与用户交朋友。”周莉认为,新闻产品的个性化定制是让校园媒体与其用户相识的途经;平台与观众的互动交流、举办各种线下活动则是与用户相交的过程;而当走到了最后“相交”这一步骤之时,一定的思想和用心的经营便成了成功的关键。

2

此次精英汇还准备了抽奖及“谁是小编”游戏等环节,活跃气氛,寓教于乐,在游戏中科普了如秀米、135等与新媒体制作相关的知识。此外,无领导讨论环节则给了各校园媒体展示自我的机会,在规定时间内,现场策划并汇报了“100”“犇”“棉花”“yyds”四个随机主题词的新媒体推送。

“通过这个活动,我看到了不同学校在融媒体方面,针对自己学校做的努力。很有每个学校自己的特色。”湖南工业大学融媒体中心的杨博远说道,“这也激励我们学校要彰显自己特色,做出更特别的东西。”

上一条:2021年“潇湘杯”工业设计大赛在我校启动

下一条:【学史】“线上+线下”!中南学子争做党史“答”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