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联盟 > 正文

【学史】“线上+线下”!中南学子争做党史“答”人

作者:华绪雨 王超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10:10浏览次数:

本网讯近日,由校团委、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化学化工学院、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承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中南大学2021年学生党史知识竞赛”经过为期一个月的线上答题活动与线下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线上答题不间断,争做“党史小达人”

为积极引导全校学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自5月开展线上答题活动以来,活动主办方充分利用“中南云麓谷”“中南小团子”微信公众号,连续28天不间断向同学们推送党史知识试题。

为了巩固同学们的学习效果,在线上发布党史知识试题答案的同时,配以生动形象的党史故事及富有感染力的音频资料,加深同学们对党史中重要历史时刻的印象。此外,主办方还通过抽奖的形式激励同学们坚持参与答题打卡活动。

一位又一位“幸运儿”的诞生,令同学们铆足干劲进行线上答题,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线上答题的热情。此次线上答题活动共吸引2万余名学生参与其中,各二级团组织均积极参与并取得良好成绩。

线下比赛“火力足”,红色基因代代传

线上,同学们积极参与答题;线下,党史知识竞赛开展如火如荼。

6月9日下午,在机电工程学院B座214报告厅,一场“真正的较量”开始了。历经前期的初赛、复赛等环节,8支学院代表队从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24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决赛分为抢答题和风险题两个环节。在主持人抛出一个个党史知识问题后,各学院代表队争先按下抢答器,踊跃作答。“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阶级是什么?”“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什么?”……答案宛若刻在参赛选手们心中一样,脱口而出。台上气氛紧张,“火药味”十足,同学们灵活运用所学知识,各参赛团队内部分工明确,充分体现了团队精神,赢得了台下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化学化工学院代表队获一等奖;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及自动化学院代表队获二等奖;冶金与环境学院、法学院、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代表队获三等奖。

“这次党史知识竞赛的题目涉及范围广、形式多样,将线上平台与线下活动相结合,学习形式丰富,也检验学习成果。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保持学习党史的劲头,永远跟党走。” 活动负责人表示。

上一条:第六届华中高校新媒体精英汇在湖科大举行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动会空手道项目资格赛上斩获一金一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