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联盟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开展“追溯建党初心,践行青年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0日 10:34浏览次数:

6月16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第274期快乐周末谈“追溯建党初心,践行青年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副校长杨震出席,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欧阳唯一主持。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谭东波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近几年学院师生在崇德向善、践行青年使命方面取得的成绩。欧阳唯一介绍了近期学院师生中的两件好人好事:学院原党委书记于风江乘地铁途中协助救治晕倒路人、研究生范宇和丁国良岳麓山搜救不慎摔倒骨折的老人的事迹。

受助老人邬建伟夫妇向范宇、丁国良赠送锦旗。邬建伟夫妇对湖南师范大学助人为乐的优良校风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祖国的未来正需要他们这样有担当、愿奉献的有志青年。

杨震为两位同学颁发表彰证书。他对有担当、敢作为的师风学风给予肯定,对见义勇为的善举作出高度评价。他表示,化学化工学院近年来不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与立德树人的育人初心密不可分。这些优秀青年是学院的骄傲,更是师范类高校的骄傲。他强调,青年人是国家的希望,是民族的希望,广大学子应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优秀代表发言环节,于风江、范宇、丁国良先后分享观点,他们纷纷劝勉现场学子,要不忘初心,牢记青年身上的使命与担当。多名学生代表围绕“青年学生如何在企业践行使命”“在保研升学新起点继续保持党员初心”等主题交流感受。研究生院副院长胡水清作总结发言。

化学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及3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刘怀德在体育学院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2021年“潇湘杯”工业设计大赛在我校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