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举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培训班

作者: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 15:11浏览次数:

(供稿 研究生院)近日,为贯彻落实校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及«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党委组织部、研究生院党委在国际学术报告厅联合举办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培训班。

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调研员陈解,我校副校长匡乐满出席培训会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彭建国主持。

陈解强调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当前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重要指示精神的最好时机,此次培训会十分关键、非常及时。

匡乐满对各位学员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明确职责定位,加强使命担当;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同时,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做好研究生党建和思政的各项工作,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培训包括两个环节:一是专题培训,陈解及我校副校长周俊武,法务办主任谢志钊,机关党委一总支书记张明等“围绕立德树人,突出思想引领”“新时代辅导员的责任、使命和担当”“党支部书记如何更好的开展工作”“高校突发事件与公共危机应急管理”等专题辅导。二是自主学习,培训过程中,给学员发放党支部工作实务手册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学习教材,并安排学员自主学习。会议结束后,党委组织部、研究生院党委为参加培训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湖南师范大学221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班。

编辑:赵航航

责编:张永涛 马铁泉

审核:蔡颂

上一条:科技创新如何“顶天”和“立地”?院士专家探讨桥梁与建筑前沿热点

下一条:“提质培优 打造职业教育发展高地”主题论坛暨湖南省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长沙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