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正文

科技创新如何“顶天”和“立地”?院士专家探讨桥梁与建筑前沿热点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23:03浏览次数:

论坛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1日讯(通讯员 喻玲 叶正芳)新基建背景下,如何实现桥梁与建筑结构的智能、互联、开放、共享?12月19日上午,第一届土木工程湖湘论坛在长沙拉开帷幕,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桥梁与建筑结构方面的9位院士、400多位土木工程领域内的专家学者齐聚星城,共同交流探讨桥梁与建筑结构绿色化与智能化领域的前沿热点。

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聂建国教授,湖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左清,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曹一家先后致辞。在聂建国院士看来,着力建构安全、便捷、高效、绿色、可持续的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基础设施建设之路是广大土木工程科技工作者的共同奋斗目标,这也与本届论坛主题高度契合。他呼吁,年轻学者的科技创新必须“顶天”和“立地”相结合,既瞄准世界土木科技前沿,又解决工程问题。

左清指出,湖南正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迫切需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将视野投向湖南,为湖南省开放崛起汇聚更多优势资源。

论坛持续两天,共有4场院士报告,23个特邀报告,47个分论坛报告。本次活动由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IABMAS中国团组、湖南省公路学会共同主办,旨在积极践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构建系统完备、高效实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体系”,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提出的“三高四新”重要指示,抓住“新基建”“智能制造”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走出一条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区域协调、共建共享的路子。

上一条:湖南省骨干研究生导师高级研讨班在湖南师范大学开班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举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