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正文

湖南省骨干研究生导师高级研讨班在湖南师范大学开班

作者:池淼 王佳琪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17:21浏览次数:

 12月22日上午,湖南省骨干研究生导师高级研讨班开班仪式在长沙举行。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省学位办主任颜胜利,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善平出席会议。会议由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常务副主任李香华主持。

王善平代表湖南师范大学对前来参加培训的研究生导师表示欢迎,对省教育厅给予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和湖南师范大学的信任表示感谢。他指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谋新局是理性选择也是必然选择,国家要发展必然要依靠人才,人才的培养要依靠教育,教育离不开创新性带头人的引领、推动、挖掘和保护,研究生教育关系到学生未来,更关系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他希望导师们珍惜此次机会,做好总结和反思,并互相学习、互相促进。

颜胜利表示,研究生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顶端,研究生教育水平是国家竞争力的重要体现,研究生导师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中坚力量。他强调,研究生导师应坚定理想信念,做时代好导师;应坚持学术道德,做诚信好榜样;应夯实专业学识,做学术引路人。

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相关负责人及全省200多名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                        

上一条:“精算专业标准化建设”研讨会举行

下一条:科技创新如何“顶天”和“立地”?院士专家探讨桥梁与建筑前沿热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