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正文

“精算专业标准化建设”研讨会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22:48浏览次数:

12月19日,“精算专业标准化建设”研讨会在长沙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湖南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30多所高校以及中国精算师协会、美国财产与意外险精算师协会(CAS)等行业协会代表,交流精算教育及经验,深入探讨精算专业的人才培养和课程体系等。副校长谢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议现场。

研讨会上,西南财经大学校长卓志线上发表题为“保险科技与保险精算及其人才培养”的主旨演讲。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李晓林、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孟生旺、对外经贸大学保险学院副院长谢远涛、南开大学金融学院精算系主任张连增、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保险系教授谢志刚分别作“关于精算学科知识体系的思考” “大数据时代的精算教育” “从精算实务分析职业技能要求看精算人才培养”“网络资源与数学(统计)软件—概率统计本科教学体会”“高校精算教育诗和远方”主题演讲。

本次研讨会由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主办,旨在为精算专业(精算方向)的高校教师提供学术交流和研讨的平台。

来源:金统院

通讯员:沈建美 刘依妮

责任编辑:蒋鼎邦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2020年“形势与政策”课

下一条:湖南省骨干研究生导师高级研讨班在湖南师范大学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