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2020年“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6日 22:49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圣昊)12月25日至26日,外国语学院在腾龙楼613、515报告厅开展2020年“形势与政策”课。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唐建文、马克思主义者学院朱俊林、杨蕾等担任主讲人。

唐建文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出发,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一主题,阐释了“什么是时代新人?”“怎样培养时代新人?”两个关键问题。他结合学院发展历程和学科建设情况,勉励学生做具有坚定理想信念、深厚爱国情怀、高尚品德修养、高度学识水平和奋斗精神的时代新人。

朱俊林以“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为主题,从党的领导、人民群众、制度优势、综合国力、抗疫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六个方面切入主题,并列举了多个真实案例,使同学们更为深入地明白中国力量与中国速度的内涵。

杨蕾围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理论的理论阐释,分析了中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现实处境和应对策略,并结合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一带一流”建设、完善外交布局等方面介绍了新时代的大国外交之策。

外国语学院部分辅导员以及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与此次课程。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召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条:“精算专业标准化建设”研讨会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