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案例 > 正文

吉首大学美术学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21:08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高质量开展好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吉首大学美术学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细化措施、突出特色,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做好工作部署,营造浓厚氛围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多次开会进行专题研究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学院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全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明确了学习阶段、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及活动安排。3月30日,学院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浓章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的会议精神,并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学院党委副书记杜修望宣读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详细解读。

用好平台资源,增强学习效果

用好红色资源。学院注重将红色资源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资源。4月8日,学院在永定区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举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签约授牌仪式。4月8日和16日,教工党支部、2021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分别来到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用好线上平台。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学习活动,充分发挥其优质资源和强大功能,使“学习强国”平台成为师生党员党史学习的“掌中宝”。学院青年团员用好“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平台,作为学习党史的重要载体。学院还认真组织师生党员开展自学活动,每日将“党史回眸”“党史天天学”等内容分享到微信群,用好线上资源。同时,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在学院微信公众号上设立“一画一课”专栏,带领师生品味红色美术经典,感受穿越百年的精神力量,接受一场精神洗礼,感受一场灵魂触动,目前已推出16期。

抓实集中学习,保障学习实效

学院注重抓实集中学习,推进学习走深、走实。3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师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明理”专题集中学习。在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王浓章领学了《“学史明理”专题学习要明哪些“理”?》,杜修望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篇章节选。师生党支部开展了《“学史明理”专题学习要明哪些“理”?》等内容的专题学习。杜修桥老师为学院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讲了《学习党的历史,铭记党的辉煌——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中认识“四个自信”》专题党课。

学院还为各支部订阅了党史学习教育“大礼包”,包括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

坚持学做结合,做到知行合一

学院注重以学促做,推进学做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学院退役大学生党员田旭升主动当起征兵“宣传员”,深入宿舍宣传征兵活动。通过他的宣传和“现身说法”,学院有10余名同学表达了参军意向。8名党员新生班级助理踏实工作,用心做事,为新生的学习、生活指点迷津,继续当好2020级新生的“领航员”。教师党员立足岗位,勇于担当,认真负责,围绕学院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工作,发扬主人翁意识,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学生党员围绕学院劳动教育、志愿服务,参与教室、宿舍卫生打扫,校园公共卫生打扫,展现了学生党员整体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党史,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从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湖南中医药大学:驻村帮扶工作队入驻汝城暖水镇洪流村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扶贫队员再出发就地转岗乡村振兴第一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