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案例 > 正文

【湘潭大学】我与世界冠军面对面

作者: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5日 10:53浏览次数:

3月22日,湘潭大学“青年思享荟”之“我与世界冠军面对面”活动举办,湘潭大学学子贾一凡与师生面对面交流,共同感悟冠军背后的故事,传递奋斗和追梦力量。

“青年思享荟”:“我与世界冠军面对面”1.jpg

贾一凡是湘潭大学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中国羽毛球女子双打运动员。2021年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双打银牌、2022年羽毛球世锦赛女双冠军,先后获得苏迪曼杯、尤伯杯等10余项世界级羽毛球赛事冠军,2021年被授予“湖南省三八红旗手”称号、获湖南青年五四奖章。

“大家好,我是湘潭大学贾一凡。”贾一凡的开场白,拉近了与在场师生的距离。她对学校及老师多年来的辛勤培养表达诚挚的感谢,并围绕“弘扬与传递体育精神”这一主题进行分享。

“青年思享荟”:“我与世界冠军面对面”2.jpg

贾一凡回顾了自己多年来的训练经历,分享了在世锦赛上让人感到惊心动魄的夺冠瞬间,她说:“同搭档一起经历的比赛、训练以及心态的起起伏伏,都是人生精彩的瞬间。”对于2024年巴黎奥运会,贾一凡表示会放下包袱,积极备战,为国争光。

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贾一凡提问。关于如何应对瓶颈期,贾一凡表示:“身处瓶颈期时,自己可能是不自知的,所以大家只需要坚定好自己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度过瓶颈期,实现个人的提升。”她寄语学弟学妹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要坚持自己的热爱,不轻言放弃。

“青年思享荟”:“我与世界冠军面对面”3.jpg

贾一凡的导师熊茂湘教授勉励同学们,学习贾一凡为国争光的家国情怀、百折不挠的顽强品质、勇于超越的昂扬斗志,以饱满昂扬的精神姿态投入到学习科研中,练就本领。

活动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刘起军等与贾一凡亲切交流,关切询问她的学习、训练和生活情况,勉励她努力学习,圆满完成学业,同时科学训练,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为校争光,为国争光。

点赞

上一条:【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

下一条:【中南大学】中南大学首获“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优胜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