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易班共建 > 正文

【南华大学】打好科技创新攻坚仗——南华大学科研部获省政府通报表扬

作者: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8日 21:11浏览次数:

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布通报,对打好“发展六仗”表现优异的单位予以表扬。凭借在打好科技创新攻坚仗中的优异表现,南华大学科研部成为全省高校中唯一被通报表扬的单位。

近年来,学校科研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服务“四个面向”和“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持续提升执行力,创新思维模式、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以精细化服务为学校科研事业找抓手、想举措、担作为,统筹打好科技创新攻坚战,不断推动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2023年,学校获“儿科罕见病”“先进核能设计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退役治理与生态修复”生态环境部重点实验室,获国家级科研项目102项,其立项数相较于2022年度增长36%,获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连续6年居省属高校第一,首次实现千万级单项科技成果转化,科研经费突破1.8亿元,相较于去年同期增长21.5%,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基础更加雄厚。

下一步,学校科研部将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加速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发展的战略部署,抓好科研能力提质工程、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工程,持续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调动和激发各方聚焦学校优势特色投身科技创新攻坚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速释放科技创新动力,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推动形成克难攻坚、奋勇争先的生动局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湘潭大学】湘潭大学举办迎新年团圆宴

下一条:【湖南工业大学】祝贺!湖南工业大学省代表花炮队荣获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