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易班共建 > 正文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湘潭大学2021级新生接受校园安全教育

作者:李丹 郑洪涛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18:58浏览次数:

近日,由保卫部(处)联合学生工作部(处)、各学院开展校园安全教育。通过“入学第一课”,全体新生在安全知识的充电学习中迎来崭新的大学生活。

此次校园安全教育历时5天,共讲授172节课,7341名新生参加。讲座重点围绕国家安全、电信诈骗等主题展开,满是干货的课件加上鲜活的案例,让同学们加强了对国家安全、电信诈骗、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的了解。讲座收获良好反响,课上学生边听边记,课间学生向老师请教交流,每场讲座均在热烈的掌声中画下句号。

我校新生安全教育是保卫部(处)的重点工作和学校平安校园建设的有力抓手,已连续开展12年,在提高学生安全常识技能和安全防范意识,提升校园安全保障能力的同时,打造出了具有湘大特色的安全教育工作品牌。

后续,保卫部(处)将在校园安全管理服务、重要节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等)安全宣传、安全教育选修课教学、安全教育对外交流、课题研究等方面,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和方式,为打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不懈努力。

上一条:【湖南中医药大学】补课啦!错过“易”起来看湖中大的速进!

下一条:蒋新苗出席湖南师范大学2021年度成人高等教育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