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易班共建 > 正文

学校召开五届四次教代会、工代会

作者:邓皓迪 唐潇珺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1日 15:15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25日,中南大学召开第五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300余名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参会。校领导易红、田红旗、陈翔、彭立威、黄健陵、郭学益、李景升、陈立章、付刚华、柴立元、何军、蒋丽忠出席会议。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本次大会采用多会场组织模式召开,共设3个会场。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立足学校“十四五”规划,聚焦“四个转型”发展战略,总结学校2021年工作,对2022年学校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

大会的预备会议、正式会议、大会选举、闭幕会分别由付刚华、黄健陵、彭立威、李景升主持。

校党委书记易红致开幕词。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学校即将召开第四次党代会、奋力开启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履职尽责,不负重托,踊跃建言,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学校发展上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朝着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阔步迈进。

校长田红旗向大会作了题为《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 奋力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中南大学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上级部门和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接受中央巡视并深入推进整改,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更加有力,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持续增强,“四个转型”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双一流”建设步伐持续加快,学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发展质量持续提升,发展动能不断增强,发展环境更加优化,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报告分析了学校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指出我们要跳出教育看教育、立足全局看学校,准确识变、主动求变、积极应变,抓住机遇,开创新局;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和把握百年变局给学校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深刻认识和把握学校面临的困难挑战。

报告部署了2022年的10项主要工作: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学校学科实力稳步提升;持续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学生思政和校园文化建设水平,持续打造高质量本科教育,加快发展卓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全力建设一流人才队伍;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努力提质国际化办学水平;不断加快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好乡村振兴和对口支援等工作;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持续增强条件保障能力和服务质量。

田红旗强调,使命需要担当,实干成就未来。全校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只争朝夕的工作态度和最强的执行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持续加快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付刚华作了题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奋力开创学校工会工作新未来》的工会工作报告。他表示,一年来全校各级工会组织始终把牢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竭诚为广大教职工服务,广泛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了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的新担当新作为。在新的一年,学校工会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强化教职工会员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目标,持续汇聚中南奋进力量;以履行维权服务法定职责为核心,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学校“双代会”换届为契机,持续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在发挥工会组织积极作用、做好教职工会员娘家人方面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不辜负学校党政和教职工会员的信任和期望。

大会还听取了常务副校长陈翔作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在两个单元的分团讨论环节,各代表团重点对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围绕立德树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校园文化建设等问题提出许多意见和建议,讨论完善了本团代表提案。全体校领导分别到各代表团参加讨论、听取意见,对代表们普遍关切的问题进行回应。易红书记主持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审议和讨论情况。

闭幕式上,全体代表审议通过了关于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陈翔在闭幕词中指出,此次会议是一次集思广益、务实高效、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学校师生奋力投身到学校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全校代表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的精神,突出政治引领,营造党建工作的新气象;落实重点工作,开创改革创新的新局面;强化责任意识,展现责任担当新作为。全校师生员工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永葆干事创业的初心、决心和信心,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和干的作风,聚集起阔步新征程、作出新贡献、谱写新篇章的磅礴力量。

大会期间还进行了增补选举。付刚华同志当选为学校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上一条:云端互联 服务在线︱信息化助力疫情防控

下一条:[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旧书换新颜 你我在行动——我校读书爱好者协会开展修补书籍学雷锋志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