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易班共建 > 正文

创建“思政+音乐”育人平台 湖南在“第五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活动座谈会”上分享活动经验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4日 18:48浏览次数:

fl_c34e391932dc4c838df84ddad25fc661.jpg.jpg

第五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活动座谈会在成都举行,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易班总裁朱明伦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辽宁、湖南三省易班发展中心和石河子大学、西华大学等高校分享了活动经验。

fl_3ed58ae39a364723a81db1181b9d6560.jpg.jpg

近几年,湖南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研判新媒体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特点,将湖南校园好声音打造成了全省最具影响力的网络思政工作品牌之一,在推进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fl_50d4ef2d886849d1a3a4e2eba2cf9f15.jpg.jpg

湖南教育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湖南省高校易班发展中心负责人蓝兵通过远程视频会议参加座谈会,并以《全力打造“校园好声音”活动品牌 创新构建“思政+音乐”育人平台》为题,分享了“湖南校园好声音”系列活动经验。他表示湖南一方面坚持深入校园、影响校园,全力发挥“湖南校园好声音”的育人功效;另一方面系统组织、创新形式、融合传播,促使活动成为校园人群关注度极高的校园盛典。最后,他表示湖南将积极参与、并争取承办“全国校园好声音”系列活动,继续利用“教育+传播”的资源优势和“融媒体矩阵”的平台优势,积极为大赛做好“服务”和“加法”。

fl_22b2c97241fe4b638fd4cd928280e657.jpg.jpg

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易班总裁朱明伦在活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下一阶段活动开展阐述了自己的想法:一是作品传播上,要更加多元化;二是拓展更加符合互联网发展趋势的活动形式;三是在活动组织方式上,要进一步下沉;四是要加强政策支持。

fl_1dcad2cb928a46af8c8e0e8a63289733.jpg.jpg

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活动已经连续组织了七年,截止目前,活动已覆盖了全国32个省,直接参与的学生有6万多名,网络投票和现场观看的人数超过20多亿人次,得到了广大学生的关注和认可。

上一条:【邵阳学院】医技学子英姿飒爽,一显青春迷彩亮色

下一条:就出发 向远方!《为时代育新人》第二集《远方—在复兴的赛道上》播出后引发全省高校师生热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