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联盟 > 正文

【湖南大学】湖南大学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18:00浏览次数:

8月23日,“唯实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湖南大学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本届大赛以“自然·和谐”为主题,鼓励和引导大学生设计制作“仿生机械”和“自然修复机械”,倡导大学生主动认识大自然中的动物和其活动规律,以所学所创保护环境,与自然和谐共处。本届大赛共有来自704所高校的5415项作品参赛,经层层选拔,共有200项作品进入全国决赛。

湖南大学参赛项目“仿生孔雀的设计与研发”获第十届机创大赛全国大赛一等奖,项目成员有贾宇辰、戴婧、高靖远、雷锐、李奥南,指导老师为伍素珍、王刚。参赛项目“仿生墨鱼潜水器”获全国大赛二等奖,项目成员有张宸、杨蓉、杨少晨、冯震东、林星喆,指导老师为王群、田万一。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和工程训练中心联合组建了专门的指导老师团队指导学生设计并制作,所有参赛作品的加工制作均在工程训练中心加工完成。

上一条:追梦无人机! 这支大学生创业团队“飞”出一片天

下一条:李建成调研信息化建设和国际交流合作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