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联盟 > 正文

【湖南中医药大学】喜迎二十大|湖南中医药大学2022“杏”好遇见你迎新晚会圆满举行

作者:胡嘉欣 陈绮羡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3日 22:41浏览次数:

欢聚金秋迎新生,激扬青春展风华。10月11日晚,湖南中医药大学“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2“杏”好遇见你迎新晚会在含浦校区综合体育场举行。此次晚会采用现场直播云观看方式呈现,在校师生、校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超6万人次进行了线上观看,点赞量达20万次。

党委书记秦裕辉满怀热情地致辞,他对全体新生提出三点期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争做伟大事业的主力军;二要淬炼过硬本领不懈怠,打牢人生成长进步的根基;三要赓续中医事业不止步,坚定传承创新的新步伐。秦裕辉表示,希望青年学子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书写更加华丽的青春篇章。

晚会在节目《鼓乐华章》震撼的击鼓、舞剑、舞龙相结合的表演中拉开了序幕。歌舞表演《唱支山歌给党听》中不断被接力守护的中国红,是青年学子满怀感激向党和国家展现的赤子之心;《悦动青春》舞蹈青春洋溢,呈现出青年一代朝气蓬勃的精神风采;街舞表演《凌云志》尽显湖中大学子的凌云壮志;舞蹈《醉春风》,弄花影、舞花扇,舞步翩翩,恰似春风拂面来;由校友倾情献唱《时光的秋》娓娓道来伟大祖国改革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神奇中医》融合传统艺术八段锦、《医道文脉》民族曲乐遇上流行音乐,表现出湖中大学子对中医文化继承发展的决心以及锐意创新进取的勇气;《盛世国乐》武鼓起战旗扬,武术势如破竹,器乐齐奏,尽显昌盛国运;《雅韵东方》通过水袖舞的表演形式将东方文化的大气典雅呈现给观众;歌曲表演《向阳而生》与沙画表演相结合,温柔暖心的表演是对学子们终有所成的殷切期望;合唱节目《夜空中最亮的星》与《梦照我前行》唱出青年学子对未来的美好希望;最后,晚会在歌伴舞表演《新的天地》深情饱满的歌唱中圆满落幕。

据悉,本次晚会以理想信念为主旋律,分为“扬帆·志之所趋 无所弗届;筑梦·进而有为 行稳致远”“青云·海尽天是岸 山高人为峰;朝晖·华夏布德泽 紫气耀东方”上下两个篇章,由各二级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等组织精心编排筹备,向观众呈现歌唱、舞蹈、乐器联奏等精彩节目,亮点纷呈,高潮迭起。祝愿2022级湖中大学子们能把握青春旋律,跟紧时代脉搏,聆听祖国的呼唤,用青春与梦想奏出时代强音。

上一条:【湘潭大学】湘潭大学两名学子当选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下一条:追梦无人机! 这支大学生创业团队“飞”出一片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