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联盟 > 正文

【湘潭大学】湘潭大学两名学子当选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作者:郭滟 黄睿飞 柴景瑞 袁芊蕙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 08:55浏览次数:

近日,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落下帷幕。经过校级评选、省级推荐以及专家委员会推选等环节,湘潭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曾淘、碧泉书院·哲学与历史文化学院冯佳欢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的称号。

曾淘来自四川。2008年5月12日,这是所有四川人难忘的日子,也是曾淘在心里默默种下从军报国种子的日子。人民解放军冒着生命危险挺近震中进行生死营救,用生命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承诺的画面在曾淘的心里留下了深深的印记。在今后的学习中,曾淘奋力向心中的那抹迷彩绿靠近。在2017年的高考中,曾淘终于凭借着超出一本线124分的好成绩成功进入国防科技大学学习,穿上了梦寐以求的绿军装。2018年,曾淘在一次军事训练中不幸受伤,但这并没有阻挡他奋力前行的步伐,他穿上了实验服,成为湘潭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继续完成学业。4年来,曾淘秉持着“为学须刚与恒,不刚则隋隳,不恒则退”的原则,成绩一直稳居专业第1,有5个学期都是满绩点,现已成功保研至北京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在抓好自己学习的同时,曾淘还积极投身校园实践活动,先后担任支部党务助理、班长、新生辅导员助理等职位,引领身边的人一起进步,身体力行地彰显了党员的自强精神。

冯佳欢来自湖南浏阳非遗古村上洪。从小深受丰厚红色文化熏陶的她,牢牢地记住了王首道这个一直影响着她的名字。一片真情,报效桑梓,王首道的无私奉献精神令她动容。作为王首道育才基金的受益者,冯佳欢在心中暗暗发誓,一定要成人成才,将来回馈家乡,报效祖国。2019年,冯佳欢成功被湘潭大学录取,在这片红色的热土上,她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积极申请加入党组织,现已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冯佳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湘潭发生新冠疫情后,她成为了防疫志愿者,参加了湘潭市二医院的志愿工作,后又投身于湘大方舱,与医护人员并肩作战。据不完全统计,冯佳欢2021年度志愿服务时长达269.5小时。冯佳欢还积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彰显当代大学生的文化自信。作为湖湘文化研究会会长,冯佳欢组织举办了湖湘文化交流大会、韶山游学等活动,深入基层,走向实地,真正做到了知与行的统一。

上一条:【湖南文理学院】湖南文理学院举行“烦恼退退退,梦想高高飞”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下一条:【湖南中医药大学】喜迎二十大|湖南中医药大学2022“杏”好遇见你迎新晚会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