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信 > 正文

情依师大·逐梦青春 | 湖南师范大学2019届毕业季系列活动开始啦

作者: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6日 11:18浏览次数:

为引导广大毕业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增强母校情感、文明有序离校,学校决定,在2019届本科毕业生离校之际,组织开展“情依师大·逐梦青春”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季系列活动。


   

   
活动安排    
   
序章:                 四年回首,“易”“星”相伴        
1

“四年回首,‘易’‘星’相伴”

系列作品征集

活动时间:2019年5月15日-5月31日

活动内容:作品以“回首四年,‘易’‘星’相伴”为主题,可围绕日常点滴、校园风景、师生情谊、毕业祝福,寻找回忆等角度,展开作品创作,包括征文、摄影、书画等形式。要求内容积极向上、情感真挚,有较强的感染力,能够引起毕业生的共鸣。作品发送至小星邮箱485512796@qq.com.

2

“桃李芬芳齐争妍”

——“奔跑者”优秀毕业生专访

活动时间:2019年5月15日-5月31日

活动内容:发挥学子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鼓励师大学子学习先进典型,奋发拼搏,积极向上,创造人生的壮丽诗篇,做青春的奔跑者,时代的领跑者。“星空”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对学院推选的在专业学习、学科竞赛、创业创新、社会实践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毕业生进行访谈,交流分享生活学习的经验,传递勇敢独立的信念,追逐青春理想

3

“毕业不散”毕业倒计时

活动时间:2019年5月-6月

活动内容:“星空“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推出系列宣传活动、毕业作品为2019届毕业生营造留恋母校的氛围,毕业前和学校再来一场约会......

4            
     

“告白师大”献唱毕业生

活动时间:2019年5月-6月

活动内容:征集原创或改编歌曲,作品一经录用,版权归学校所有,将在毕业典礼现场及小星微信进行展示。作品发送至小星邮箱485512796@qq.com.

5

“记忆里的师大”拍照打卡

——小星小熊 等你约拍

活动时间:2019年5月15日-5月31日

活动内容:回忆在师大的点点滴滴,拍照打卡师大地标。再去一次图书馆,闲暇午后看一本书;再去一次至善楼,专心致志地自习温书;再去和老师探讨一次学术问题;再去各个食堂吃一次饭,嗦一碗粉,与食堂阿姨说一声谢谢;再去校碑看看,与它合个影;再去桃子湖走一走;晴天再爬一次岳麓山,在岳王亭爱晚亭逗留驻足。

福利放送5月23日、30日下午 15:00-17:00 小星小熊和他的摄影师朋友们将在新校门、校碑等处等你,你确定不来?

6

“热血青春”毕业生排球友谊赛

活动时间:2019年5月20日-5月28日

活动内容:旨在构建健康、阳光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同学的校园生活,铭记同学间深厚友谊。

7

举办一次主题班会

活动时间:2019年5月15日-6月10日

活动内容:毕业离校前,各班组织召开一次主题班会,主题自拟。旨在毕业前让大家感受到班集体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感受班级温暖敞开心扉诉衷情

8

开展“四个一”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活动时间:毕业生离校前夕

活动内容:各学院党委按要求做好毕业生党员关系转接工作,在毕业离校前,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创设多种方式形式,策划开展以“四个一”为主要内容的毕业生党员系列教育活动,即上一堂党性教育课、组织一次以传承“五四”精神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过一次集体政治生日、发一个毕业“锦囊”(可放置党章,党徽,政治生日贺卡,校、院领导对毕业生党员的寄语,对毕业生党员做好相关工作的温馨提示等内容),旨在让毕业生党员受到教育,感受到母校组织的关怀,顺利做好组织关系转接相关工作。



 
第二篇:                 志存高远,逐梦扬帆        

       
9

毕业生成果交流展示会

时间:2019年5月15日-5月31日

活动内容:各学院邀请在专业学习、学科竞赛、创业创新、社会实践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毕业生走进低年级学生群体。交流分享生活学习的经验、传递勇敢独立的信念、追逐青春理想;鼓励先进同学,树立模范典型。加强学校优良学风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风气。

10

西部、基层、国家重要行业和领域

就业毕业生出征仪式

活动时间:2019年5月15日-5月31日

活动内容:举办出征仪式,传达母校对师大学子的殷切希望,勉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争做志在四方、报效祖国的新时代青年。

11

知名校友座谈会

活动时间:2019年5月15日-5月31日

活动内容:召开知名校友座谈会,邀请知名校友交流创业、就业经验。进一步引导低年级学生做好短期大学生涯规划与长期初步的职业生涯规划,发挥优秀榜样力量。

12

参观校史馆

活动时间:2019年5月15日-6月10日

活动内容:邀请毕业生再次走进校史馆,回顾师大辉煌历程,铭记仁爱精勤的校训精神。毕业生在校友总会岳王亭景区合影留念。



 

第三篇:                 传递使命,一脉相承        

       
13

校园“跳蚤市场”

活动时间:2019年5月15日-6月10日

活动内容: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的“跳蚤市场”,实现资源充分合理处理和利用,缓解寝室清理问题,降低同学购买成本,同时在交易中促进同学们的情感交流。

14

“寓”你告别·最美毕业季

活动时间:2019年5月15日-6月10日

活动内容:

  • 爱的传递:毕业离校之际,以寝室为单位,写一封给学弟学妹的信,留下你们想说的话语。信件内容要求积极向上,弘扬正能量,可以附上寝室成员照片等。信件交至指定场所,小宿按寝室号收集好,迎新时发给对应寝室,帮助新生更好的入住寝室、适应新生活。

  • 室友光影:留下曾经共同生活的寝室照片至宿管委员会,可以是亲昵的、搞怪的,只要是曾经的记忆就值得被妥帖珍藏。作品统一以电子档形式投递至邮箱,由小宿挑选出优秀作品,在楼栋或宿舍区选择合适的地方设置照片墙,统一张贴,并在公寓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

  • 文明离校:引导学生离校前确保宿舍内干净整洁、楼道内整齐有序、言语行为文明有礼。并进行文明离校评比,将评比分数纳入年度宿舍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的整体评比中。

15

师大,我想对您说

活动时间:2019年5月15日-5月31日

活动内容:为促进学校发展建设、增进师生情谊,湖南师范大学星网(小星微信)将开通“师大,我想对您说”专栏,分为“我为学校献言”“我为老师献言”两个板块。同学可结合自身经历、校园生活、学习历程,用一封信、一段话,表达对学校的建议、祝福和对老师的感恩。留言经筛选后进行线上推送。


终章:                 少年舞曲,青春盛宴        

       
16

“青春盛典,我来发言”

2019届毕业典礼发言代表选拔

活动时间:2019年5月15日-5月28日

活动要求:撰写1000字以上的发言稿,题目自拟,文体不限,并录制不超过1分钟的自我介绍视频。

报名方式:

①学院推荐:5月28日前,每个学院推荐1名优秀本科应届毕业生参加评选,推荐毕业生应下载并填写推荐报名表(见附件一),纸质版经学院盖章后交至学生工作部316办公室,电子版(连同1分钟视频)发至邮箱:xgbjgk@126.com

②经评委组讨论产生的前三名同学,将获得我校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发言的机会。

17

毕业典礼

活动时间:2019年6月中旬。

活动要求:根据学校的相关安排,请学院做好相关工作。具体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工作要求    
   

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毕业季系列活动,加强相关组织领导加强学生人文关怀,提升学校服务能力;各学院根据学院实际,精心筹备毕业季活动,创新形式内容,确保各项活动丰富多彩高雅文明,充分展示我校毕业生优秀专业能力和良好精神品质


   
活动评比    
   
  1. 各学院将毕业季活动开展情况于6月30日前报我部(处)教育管理科,电子档发送至xgbjgk@126.com。我部(处)将评选出10个优秀学院予以奖励。

  2. 评审组将对第1、第5、第14项活动进行评选,获奖作者将获得300元餐卡补助及纪念品奖励

党委组织部

学生工作部(处)

校团委

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

校友会

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8年我校原党委书记李民寄语毕业生:

师大学子 从这里出发

校友是母校永远的牵挂

从这里出发,希望你们心向祖国胸怀天下,积淀家国情怀。

从这里出发,希望你们知善致善饮水思源,涵养道德情操。

从这里出发,希望你们开阔视野精益求精,永远追求卓越。



2017年我校校长蒋洪新教授寄语毕业生

心向美好,砥砺前行

母校是校友永远的家

第一,有梦想,做一个不甘平庸的人;

第二,有底线,做一个坚守本真的人;

第三,有涵养,做一个懂怜悯知感恩的人。


 


别宴将之,骊歌渐起

嗟万事难忘,惟是轻别

情依师大,逐梦青春

小星希望大家可以积极参与

点击 阅读原文 查看

2019年毕业季系列活动具体通知

和小星一起留住最美毕业季



出品:“星空”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

编辑:左文捷

审核:陈丽荣

 

上一条:“易”见倾“星”等你来·入学篇 | 新生入学攻略

下一条:毕业不散 | 启齿难言,见字如面

关闭